自分の楽しいが誰かの楽しいになる
 
 

【问卷】白黑50问

怀着与其说是对白黑不如说是对MK的深切爱意[并不]来填下前辈的问卷

不过自己这个白黑粉其实挺…名不副实的_(:зゝ∠)_

 

1.首先请自我介绍一下吧。

这里姗子,百度ID慕容若姗

名柯&魔快粉如黑,真爱是小篮球(喂

 

2.是怎么知道《魔术快斗》这部作品的?

果然还是得从名柯说起吧,从M14入坑,初恋本命是快新

2011年年中基本补完名柯动画,正式开始混二次元

当时已经算是KID路人粉了,偶然看到魔快这个作品名就去百度了一下,看过彼时仅有的一集TMS动画后又去补了原作漫画

原作画风一时有点接受不能,可迫不及待想知道后续发展就耐着性子看了下去…“一旦接受了这种设定”…结果就慢慢习惯了(。

虽然是在补名柯的过程中才知道的魔快,但最初只把魔快当做很普通的一部作品来看待,并未深想它和名柯有什么关联——这也就是我一直以来都对魔快的独立性异常执着的重要原因吧

 

3.简述一下你心中的黑羽吧?

可以参考我lofter上第一篇文章(笑

虽然快斗是我二次元初恋也是四年来始终不变的本命,但好感度是有过【剧烈】波动的,对其的很多看法都在不断改变

但要总结出个万变不离其宗,大概就是:外表极尽逗比欢脱顽劣无敌但又内心敏感细腻而且意外地纯情,是个坚强乐观善良聪颖全身是挂的汤姆苏般的存在(总之有啥好词全往上招呼就是了(并不是好吗!

而有所改变之处,主要就是从对KID这层皮的短暂偏爱到对快斗本尊的过度怜悯再到现在平等看待K快两个身份,不再单纯同情快斗而更多是敬重他毅然继承怪盗之名的责任与担当

啊对了,不得不说由于我是从名柯M14认识的K/快,所以这家伙留给我的第一印象可是超级不正经的,以至于后来补到名柯的K柯邂逅以及M3,看到那么华丽绅士的怪盗让我很是不适应,反倒是魔快里的形象比较好接受(笑

 

4.再简述一下你心中的白马?

原作对白马的刻画过少,而我自己对其的心路历程也没快斗那么复杂,所以还真没啥可写的…(喂

总之就是既绅士又腹黑的敬语系装逼犯吧(。

顺带一提,我总感觉玩世流犯里那个反派少爷是白马的原型,毕竟魔快第三卷里白马的恶役气场真心挺强的(。

 

5.漫画原作、《柯南》、TMS版动画、1412版动画。请按照喜欢顺序对四部进行排序。

如果仅就白黑方面来说,魔快原作≥A1版>名柯>TMS版

综合其他方面的话可能就比较复杂了(笑

 

6.以上四部里,最喜欢哪部的黑羽?

四部很难一起比,感觉动画和漫画不是一个世界,两部漫画的世界观和作品基调也不同,而魔快漫画本身也存在前后期的巨大差异…硬要比的话,只能是A1版≥魔快原作≥名柯(后期>前期)≥TMS版(这种完全无意义的排序是个甚!

四部在表现共性的基础上各有侧重,两部漫画相比,魔快里的自然比较真性情;而名柯里KID就是个装逼犯(。但时不时善心发作替人挡个枪帮忙牵个红线这些举动都是吸引我的闪光点,即便列车篇确实差点让我对KID粉转黑但后来想通了就把仇恨值转嫁到工藤身上了(。总之“KID不再干涉名柯主线”是我底线,如若底线被突破,我从此就只能对KID呵呵哒

两版动画相比,TMS版我个人认为是可谓无功无过;而A1版相较而言更加注重刻画“黑羽快斗”这个身份,在原作基础上有一定发挥——我知道这一版对快斗的塑造受到了一些争议,个人对于A1版的发挥是基本可以接受的,但对于那些质疑否定的观点同样表示尊重和一定程度上的认同

 

7.以上四部里,最喜欢哪部的白马?

与上一问一样无法给出确切答案,但至少可以肯定是A1版&两漫画>>>TMS版(多大仇啊喂!

其实私心偏爱A1版吧,因为声优(笑

而且还有角色歌和最后一话原创的加成

 

8.以上四部里,最喜欢哪部里对白黑关系的描写?

基本同上,A1版(包括角色歌在内←必须强调这点)≥两漫画>>>TMS版

 

9.原作印象最深的场景是?

白黑的话就是问作案动机那里吧,结果两版动画都未能还原,害我怨念了好久(幸好有角色歌(重要的事要说三遍

其他的白黑无关场景也请允许我提一下!首先必须是星战里KID对中森叔说我不会逃也不会躲,还有绿之梦里快斗对古畑惠的鼓励,以及怪盗淑女卷的快青抱XD

 

10.喜欢上这个CP有多久了?契机是?

将近四年吧

应该是在看原作漫画时就有一定好感了,当时虽然是快新本命,但由于我原本就有原配情结,很容易就被白黑吸引了

不过真正让我对白黑的爱发生质的突破还是在名柯越水七槻案,白马那个“小偷=犯人”的偏见吧(笑

 

11.喜欢这个CP到了什么程度?

其实并没有多么喜欢(那还有脸来填问卷(。

主要还是因为喜欢白黑的经历太过平淡了,一直都默默地萌着,没混过圈子也没怎么看同人,之前借着A1版动画的契机关注了几位白黑大手、了解了一些圈子里的往事,这才对白黑CP有了些别样的感触

相比之下我对快新的感情演变简直跌宕起伏惊心动魄,当然啦,虽然对快新和白黑的好感基本上是此消彼长的,但对前者渐失好感的原因与后者本身并无多大关联,而对后者的热衷也没太打压前者在我心中的地位,基本上是两条平行线吧

请原谅我一直在白黑问卷里提快新,但真的是不得不提,因为这两个CP在我心里不止是CP而已,更多的是名柯和魔快这两部作品的具象表现——对白黑的爱,其实就是对魔快的爱啊(笑

 

12.“白黑”“白快”“白K”,最喜欢哪个名称?(或者还有其它的?)

称不上喜不喜欢,习惯叫白黑而已,必要时搜tag也只能用白快或白K

 

13.一言以蔽之,白黑的萌点是?

原配

没错就是“原配”,对白黑的爱是与魔快紧密相连的(笑

再具体点说,就是白马对K快双重性的认知吧

所以说真希望名柯原作里工藤永远不要知道KID身份啊

 

14.你一般怎么称呼黑羽?怎么称呼KID?

快斗/某二货/黑羽/我男票(顺带一提我女票是青子(。

“小同学”这个称呼四年前就听过但最近才了解来历,偶尔也会用一下

KID就是很普通地叫KID/某K/基德,但除非是写文否则不会把怪盗基德这个词连用

站在名柯角度上有时会说隔壁/隔壁怪盗桑之类的

 

15.白马怎么称呼黑羽呢?还有KID?

白→黑:黑羽君

白→K:怪盗KID或怪盗桑…吧

 

16.你一般怎么称呼白马?

很普通的白马or少爷

 

17.黑羽和KID怎么称呼白马呢?

黑→白:很普通地叫白马吧…?或者笨蛋侦探之类的

K→白:侦探君,侦探桑…总之不会是名侦探啦这个称呼是隔壁的专属(。

 

18.两人独处的时候称呼是否会改变呢?

没有想过呢…

 

19.单刀直入地说,你更喜欢白马还是黑羽?

其实从上面的回答都能看出来了吧(笑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攻控我习惯让自己更喜欢的一方当左侧,但白黑是为数不多的例外,所以说我对少爷还是有点特殊感情的

 

20.更单刀直入地说,你更喜欢快斗还是KID?

喜欢作为KID的快斗,以及拥有快斗灵魂的KID

 

21.能允许互攻或反攻吗?

那要看具体是怎样的设定和情形

 

22.把两人比作动物的话会比作什么?

老鹰和白鸽…吧…←缺乏想象力的人

 

23.比作花卉呢?

玫瑰和四叶草(这不是花卉好吗

 

24.除了角色歌之外,适合两人的歌是?

没注意过…

 

25.白马和黑羽,先喜欢上对方的是?

白马吧(笑

 

26.两人交往的契机是?告白是怎样的?

就是在日常里很稀松平常自然而然理所应当地那样了…?

告白基本也是校园风的那种…想要更浪漫的话果然还是要KID来插一脚?

 

27.觉得两人是对方的初恋吗?有过那方面的经验吗?

可以是初恋也可以不是,怎样设定都可以很有趣

 

28.初次约会是什么时候?在哪里、氛围如何?

…感觉早就跨越这种级别直接进入老夫老妻模式了…

 

29.初吻呢?是谁主动的?

意外觉得应该是KID主动?诱受的极致

 

30.初夜呢?

在怪盗的密室里进行似乎不错啊(笑

一边争论着偷盗啊犯罪啊之类的严肃话题一边干着羞耻的事情…这样的感觉

 

31.经常去哪里约会呢?

在每个弥散着淡淡月光的夜晚(正经点好吗

 

32.情人节两人会怎么度过?会给对方送巧克力吗?

给不知情人节为何物的某人送巧克力有用吗(。

 

33.对方的生日会怎么庆祝?礼物会送什么?

脑洞不足,总觉得就是很平常地度过了

 

34.H的时候会玩什么花样吗?

这个嘛…(笑

 

35.你觉得原作中,他们进展到什么程度了?(还是说根本没有进展?)

原作的话,果然是白马单箭头吧

 

36.觉得两人谁喜欢对方更多一点?

白马(毫不犹豫

 

37.白马心中,黑羽最可爱/最吸引人的地方是?

仿若精神分裂却又高度统一的K快双重性吧

 

38.反之,黑羽心中的白马呢?

不想在表面上认可他却又能在关键时刻放心地去依赖

是个若无其事般的守护者

 

39.两人说什么话时对方会没辙?

快斗被KID的话题逼到炸毛不是时有发生嘛(笑

白马似乎没什么明显软肋?硬要说的话快斗本身就是最让他没辙的存在吧

 

40.你觉得两人的关系是公开的还是隐秘的?有谁知道他们的关系?

公开或是隐秘不好说,但莫名地很确信红子一定是知情者

 

41.两人有情敌吗?

工藤其实可以当个双向情敌?两人都以为对方跟工藤有内情什么的,不过快斗会把不满表现出来所以误会很好解除,但白马可能会让疑虑烂在心里一直误会下去直至BE吧

只是设想的一种可能性而已,虽然有点对不住工藤(笑

总之无论如何都是3/4组内部消化,不能接受白黑之间受BG向干扰尤其不能是快青

 

42.如果发现(or误解)一方花心了,另一方会是什么反应?

啊…好像上面已经答过了

 

43.觉得两人经常吵架吗?吵架的原因是什么?

不是经常吵架吗(笑

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都很容易引燃的

 

44.吵架后谁会先道歉呢?

分各种情况,小事上两人都会很顽固不肯低头,但在大事上都会很明理很懂分寸,就算没有口头上的道歉也能对彼此的态度心知肚明吧

 

45.如果两人要是分手的话,会是什么原因?

立场

这既是两人走到一起的原因,也可能成为分道扬镳的根源

 

46.突然听到一方住院的消息,此时另一方会怎样?

快斗嘴上不当回事没准还要吐槽两句,但其实心里担心得紧会立刻用实际行动去表示关心

白马会首先自责于没能保护好对方,以及在赶去探望的同时查明住院原因

 

47.两人同居以后会怎么分担家务呢?(还是说不会同居?)

白马必须是包揽家务的居家型好男人(笑

 

48.两人会一辈子都在一起吗?

CP意义上的在一起很难吧…?至少我从来不会这么写

不过个人很喜欢《东京少年往事》那篇文对白黑结局的描绘

 

49.两人的婚礼会是怎样的?穿着婚纱的是哪一方?(喂)

还是不要穿婚纱了,不过女装癖的某人也可能自告奋勇吧(可能吗?!

 

50.辛苦了!最后来高呼对白黑的爱吧!!

很大程度上来说我萌白黑是出于对魔快独立性的渴求

两个人有没有CP意义上的感情都无所谓,只要某人在跟隔壁打得火热时别忘记自己的归处,别忘记还有一位白骑士在守候着自己,就足够了 

A1版动画了却了我对白黑最大的心愿,此后别无所求,自得其乐便是幸福

 

10 Apr 2015
 
评论(9)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若卿姗姗 | Powered by LOFTER